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崇实书院党总支各支部召开五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8 10:14 浏览量:

崇实书院党总支各学生支部于5月22日至29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主题包括“从火星探测任务着陆成功看中国科技事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精神。

在崇实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张智一同志以“劳动者最光荣”为主题,带领各位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发出的节日祝贺慰问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何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通过高润钦、沈洪坤同志的发言,崇实书院学生第二支部的全体成员围绕“劳动最光荣”展开热烈发言。

崇实书院学生第三支部邱举营同志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并系统地讲解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的党史。陈玉林同志针对“祝融号”登陆火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表示:“‘祝融号’的登陆让我们无比自豪,也深深地激发着我们的责任感,我们当代青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崇实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指导老师、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李灿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规划建设情况。

崇实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谭子怡同志详细讲解了“天问一号”着陆过程和重要意义。崇实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的高源秀同学以“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分享,提出新时代要传承红船精神。崇实书院学生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对5月22日逝世的吴孟超院士、袁隆平院士进行了深切缅怀。

本次五月份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会后同志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将在今后更严格地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