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启动“四史故事会”主题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02 10:5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四史”知识,强化研究生理想信念,5月28日,化工学院硕9135党支部启动“四史故事会”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周强、团工委书记李永鼎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文亨主持。

胡文亨代表支部启动了“四史故事会”活动,他介绍了活动的开展计划,四史故事会活动旨在通过每次组织生活,沿着党的发展脉络,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李永鼎对“四史故事会”活动启动表示祝贺与肯定,希望把“四史”故事讲“通”讲“活”,活动要有成效、思想要有高度,每个人都能化身“故事簿”,把好的故事讲给更多人。

周强以“学党史、汲力量、强科研、拓未来”为题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介绍党奋斗至今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我们要了解党是怎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理解党的使命和担当,才能够在新的时代努力科研,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胡文亨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说:“我们要深刻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最后支部成员车轰、穆玄童、田志强分别做了“学党章党规、知党章党规,深化党员政治觉悟与组织观念”“学党史、知党情——四史故事会之学习中共二大、三大和国共合作的建立精神”“奋力科研,传承西迁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报告。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