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25 09:56 浏览量: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思政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励志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使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辅导员郑向国谈到,安全稳定是一个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保障,也关乎每一个人的权益。我们很多人都误以为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但是无数案例让我们警醒,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加强防范意识,视国安如己任,为保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尽一份责任。

阿布都哈力克·吾斯凡哈热老师谈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要凝聚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面对国家安全头等大事,我们都不是旁观者,应该是参与者。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我们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借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给学生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普及的大好机会,为我们讲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我们国家安全意识。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我们不仅仅要在这一天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而应该融入现实的每一天里,好好保护我们的祖国。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增强全民意识,每个公民都要增强忧患意识,培养和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做到居安思危,时时刻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使之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见于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

文字:励志书院 徐敏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