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多举措并举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01 10:12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帮助学生解决返校中的各种问题,同时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仲英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明确要求 摸清情况

在学校明确学生按期返校后,书院第一时间通过班级QQ群、书院微信公众平台告知学生返校政策,明确哪些学生能够按时返校以及返校的具体要求,并发出平安返校倡议。辅导员对学生能否按期返校全面摸底,对按期返校的学生,了解学生身体状况、返校行程、返校时间;对不能按期返校学生一对一核实原因。经过详细排查,辅导员对全书院2728名学生的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确保有针对性的开展返校工作。

美化环境 加强防疫

为给返校学子营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书院辅导员提前两天投入工作岗位,与后勤物业和学生志愿者合力,对仲英社区学生楼宇进行了全面美化和打扫,悬挂了“春暖花开 欢迎回家”和“你好,仲夏英才”的横幅欢迎返校学生。修剪和浇灌了周边绿植,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打扫了学生活动公共区域,重新摆放了周边自行车。同时,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消杀,摆放了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季节性流行病的预防工作。

全面走访 排查问题

2月27日、28日,学生按照学校要求错峰、有序返校。书院辅导员随时关注学生返校动态,及时汇总返校学生人数,详细了解“应返未返”学生情况。28日上午,院务主任黄丽宁、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号召学生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以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开启新学期,同时对学生返校后遇到的各类问题现场解决。温馨的环境、暖心的关怀让学生从返校第一天起就感受到家的温暖。

截止28日晚,所有应返校学生均已平安返校。美好的寒假画上句号,新的学期已经开启。仲英书院书院全体师生将以新的姿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全力做好2020-2021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大一学生专业选择,大二大三学生学业提升,大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和扎实的作风,为“十四五”开局助力。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