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3 10:18 浏览量:

11月18日中午,仲英书院全体师生参与反恐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中午12点45分,随着楼内响起的消防警报声和楼道涌起的阵阵烟雾。英仔们在各楼层安全员的疏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打开宿舍门,躬身扶墙,依据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向楼下紧急疏散。

迅速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同学们按照管理人员要求排列整齐,分别在仲英书院天井、东2舍北边马路以及东21与公安处中间马路处进行人数清点工作。

演练结束后,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对本次反恐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协同参与本次演练的社委会同学致以感谢,同时指出,消防安全关乎到每位同学的生命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逃生时应正确实施自救措施。最后,她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注意的“三大安全”问题——人身安全,用电安全与网络安全。在总指挥宣布演习结束后,全体同学有序返回。

安全无小事,生命无预演。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举办不仅强化了仲英书院全体同学消防反恐逃生自救的意识,使仲英书院各位同学熟悉书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也提高了英仔们处理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逃生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使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确保了同学们未来学习与生活的安全。

文字:仲英书院 高思淼
图片:仲英书院 陈兆琪
编辑: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