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举行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5:44 浏览量:

为增强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近日,启德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培训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启德书院院务主任张王民、院务副主任李聪、保卫处消防专干吕新颜、刘豹虎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刘豹虎从119消防日的来源、各地火灾案例警示、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基础知识与技能、火灾逃生策略等方面展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事故的多发性与严重性。他列举了消防逃生时常见的问题,以真实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引起学生对用电用火的重视与警醒。结合生活中的家电使用注意事项,他强调日常用电不规范引起的火灾以及生活中应对火灾的方法和策略。

吕新颜讲授消防器材使用,他谈到,灭火器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消防器材,其类型多样但使用方法大致相同,学习其使用方法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在现场培训中,吕新颜介绍消防面罩的使用方法,并教授同学们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在知识讲解与实地演练相结合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技能得到了提高。

文字:启德书院
图片:启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