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经金学院联合开展新生养成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0:59 浏览量:

为了让新生感受“双一流”建设中西安交通大学蓬勃发展的脉动,加强新生的专业认知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新生更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1月18日下午,启德书院组织2020级智慧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创新港参观,聆听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全体同学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领略了交大的西迁历史,感受到了交大人的历史责任和社会使命。参观期间,同学们亲眼见、亲耳听,切实了解创新港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了解到创新港是集科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高新企业孵化等平台为一体的开放式智慧学镇,是校区、园区和社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切实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震撼之余,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同学们还自行参观了涵英楼八楼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智慧金融008班刘培烁表示:“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国家发展、西部发展、交大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大船出港,我们都是掌舵人。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要努力留下有历史印迹的新贡献。”

下午3时30分,同学们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团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聆听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王晏蓉行长主题为“招商银行金融科技战略与实践”的讲座。面对异业竞争、同业同质化等现实环境,作为股份制银行中的佼佼者,“招商银行为什么选择将自己定位成金融科技银行?”“其背后的初衷是什么?”“金融科技的内涵是什么?”“招商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做了哪些有益的实践?” 王晏蓉行长围绕招商银行的金融科技战略和实践进行分享,阐述其中的原由、介绍具体的案例,让初入大学的新生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智慧金融010班孙国琼谈道:“这次报告让我们大一新生对金融科技领域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王晏蓉行长所展现出的重实践的精神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大学生涯的画卷才刚刚开始,有待我们通过努力一步步完善自身,让自己的人生简历不断丰富,创造美好的未来。”科学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是当代大学生打造职业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前提和有效途径。启德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校史校情教育、安全教育、专业认知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等一系列新生养成教育,帮助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认识自己,提升自己,突破自己。

文字:启德书院 经金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