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书院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09 10:04 浏览量:

5月6日,彭康书院迎来第一批返校学子,他们手提大包小包,心情却无比轻松快乐。为了保障同学们有安全有秩序地回到宿舍,书院多措并举,以爱为帆,为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学校下发各学院、书院返校通知后,书院以最快速度通知到每一位同学,积极高效地解答同学们关于返校系统的各类问题,确保每位第一批返校同学生成绿色校园码,确保每一位同学都阅读了返校须知,并熟知返校流程和返校后个人防护方法。此外,书院辅导员老师们特意为彭康学子准备了温馨卡,将其放入健康包中,提醒同学们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书院还要求同学们收看“返校第一课”直播,了解学校对于返校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做好返校后活动的时间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彭康书院召开“最美好的时光”德育实践活动线上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子,鼓励和引导广大彭康学子奋发学习、追赶超越、奉献国家,努力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恰逢五四青年节,为了帮助同学们重温集体温暖,书院特别设计了“五四青年节,青春献礼,彭康有你” 系列活动,活动投图投稿已经近百。一张张具有书院特色的“位置共享图”让五四精神照亮了华夏大地,也让一个个相隔千里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交大人浓浓的爱。

书院强化预防管理措施。在第一批返校学子返校前,辅导员老师们在书院的各个入口安装了5G测温消毒一体门,做好体温监测准备工作,遇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高墙。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学生处处长周远、研工部部长李秀兵多次来到书院,就返校情况、学生在校防护、线上学习情况以及辅导员工作状况进行了考察和慰问。

志愿者助力返校工作。自3月26日起,彭康书院就面向书院全体学生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负责日常宣传引导、排查登记、公共空间消杀及返校后报道接待等工作,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彭康书院共招收到236名志愿者,在此次返校接待、引导同学报道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挥了主力作用。

机类901肖琮予说,身为志愿者能帮助到同学们是我的荣幸,看到学校、书院、老师们为返校的学生做出的精心准备更是十分感动。在疫情特殊时期,是他们为我们的复学保驾护航,作为交大的一份子,成为志愿者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快乐,我愿意将这份感动、这份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仙交er”。

健康包锦上添花送温暖。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带领全体辅导员,带着饱满的热情为每个同学准备了“温暖健康包”,老师们将贴好个人姓名的温度计、口罩、交大加餐券和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的温馨卡放入健康包内,放到书院每位同学宿舍的书桌上,楼管阿姨们也加入到健康包整理的工作中,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学生钱宇琛说,小小健康包包含着交大对学生们的牵挂和爱,浓浓的情谊让自己非常感动。学生尚锦奥说,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感到老师们对许久不见的学子们真挚的爱,家人和自己都被暖到了。学生彭诚回到宿舍,看到桌上写着自己名字的健康包,感觉像是回到了久违的家,“最爱的交大给我最贴心的礼物,被感动到了。”

机类910李白雪说,返校第一天一位不认识的老师帮我把行李提到楼上,后来才知道他是书院的朱宏伟老师,我非常感动。回到学校的每个细节都处理的很细致、温暖,我告诉家人在这里很安全、很安心。

机类916的马旭立是第一批返校学生,这两天,他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刚进校门,一位保安叔叔就帮他把行李提到了宿舍,书院门口负责测温登记的老师和同学们亲切地和他打招呼,欢迎他回家,他默默下定决心:唯有今天的不懈努力,才能不辜负这些可爱的人!

文字:彭康书院 张梦茹 纯熙
图片:彭康书院 纯熙 代旺 张梦茹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