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冬尽春暖 等你归来

崇实书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08 09:51 浏览量:

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原本以为一个月的假期,如今却是近四个月的分离。此刻,终于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崇实书院师生做好充分准备,期待着久别后的重逢。

书院严格落实返校方案,做好宣传引导。按照返校要求,指导学生分批返校,策划制作了《春暖花开欢迎回家》返校视频、《安全防护小贴士》防疫视频。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展示母校四季风采以及书院的返校准备,迎接学子平安健康回家。

阔别已久的辅导员们也有许多话想要说给学生听,书院全体辅导员给学生撰写了一封信,并手签学生姓名和自己姓名,诉说对学生返校的期待、书院的准备,以及对学生返校后的嘱托,一字一句,纸短情长。收到信件的同学都表示十分惊喜,定然不负学校、书院的嘱托,用实干创造新时代交大人的历史功绩。

学生返校前,书院辅导员集体行动,对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消毒,完成书院检测点的布置,各类公共消毒设施全部到位。书院发挥艺术系专业学生特长,设计独具特色的“健康包”标签,打造每个人独有的返校“大礼包”。同时,为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返校工作,首批招募了21位同学担任返校志愿者,参与引导、消毒、刷卡签到、测温等工作。

汉语言81班的欧阳冰麒作为留校学生,参与了大量返校筹备工作。她谈到,为了迎接开学,学校紧锣密鼓地做了科学防疫的准备,保证师生能安心返校。所有的公共空间都经过了消毒,口罩、温度计等物资已经备齐,各书院也布置完备以待学生们归来。教职工们都在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参与这些准备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即将到达,希望大家能在有序的安排下安心生活、学习。

管工91班的马宇骏是第一个返校的崇实学子,也是一名学生志愿者。他说:“我们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冲锋在前的西安交大援鄂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者。如今我加入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

结束了一天的迎接学生工作,崇实书院辅导员刘栋华谈到,同学们离开熟悉的校园已经四个多月了,为了保证大家平安顺利的返校和学习生活,学校各部门已经精心做了无数准备和演练,一支支体温计,一包包口罩,一个个温馨提示,都饱含了无尽的关切,如今春暖花开,等你归来!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