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初心·使命】钱学森书院党总支

开展“青春献给祖国,成就精彩人生”主题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9 08:39 浏览量:

11月15日晚,钱学森书院党总支开展“青春献给祖国,成就精彩人生”主体党课活动,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田博为书院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讲党课。

田博讲解了初心的本意及其与使命的关系,详细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确立的条件和其在不同历史时期下的具体表现,解释了新时代初心和使命的科学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思考自己上大学的初心。此外,田博还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特色的本科教育和钱学森学(书)院的拔尖人才培养制度。

“兴学强国,奋斗爱国,创新报国,西安交大在不断发展伟大的西迁精神的同时也在创新改革本科教育。通过实施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大数据“精准思政”工程等创新举措,西安交大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田博指出,作为西安交大的荣誉学院,钱学森学(书)院的目标是培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未来世界的领跑者。他还表示,钱学森学(书)院的学生,一定要做到量智与性智结合,科学与艺术结合,努力提升自己,奔跑在爱国奋斗的道路上。

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本次党课意义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勉用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文字:钱学森学(书)院
图片:钱学森学(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辛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