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崇实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首场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19 11:06 浏览量:

9月18日下午,崇实书院在管理学院517教室举行2019级首场新生养成教育报告会,报告由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院务主任助理薛变玲主讲,围绕书院的基本情况及新生教育开展。

张丹首先向大一新生介绍了交大书院制的基本概况,并详细讲解了书院制四大育人品牌——知心工程、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大学生学业辅导体系及新生养成教育体系。针对学生学业,她对书院—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进行了介绍,提出要“深化双院协同合作,探索双院育人模式”。最后,张丹介绍了崇实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并重点讲解了“四个一百”育人工作及书院综能提升朋辈课程。张丹多次强调,在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将学习抓好,也要有意识地、立体地、全方位地培养自己。

作为2019级新生辅导员,薛变玲着重强调了学习与综合发展的重要性。在大学学习是基础,同学们也需要学会高效地利用书院及学校的优质资源,更全面地培养自己。

崇实书院本年度新生养成教育在向学生介绍书院育人体制与发展规划的同时,也突出了精神建设和综合发展,旨在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西迁精神新传人,使交大精神薪火相传。

文字:崇实书院 杨婧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