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书院扎实推进2019迎新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19 22:31 浏览量:

秋高气爽,天朗气清,又一批有志青年走进了西安交大,成为新一届的“交大人”,为帮助大一新生们处理报道事宜及宿舍入住工作,彭康书院提前做好迎新规划,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8月16日上午,彭康书院举行迎新动员会,书院领导、老师和彭康学生会的同学们不断完善着迎新工作方案,确保17、18日新生报到工作的正常开展。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指出;“迎新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大一新生及家长们对西安交大的第一印象,因此,各位负责老师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工作精益求精,让家长对孩子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放心,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和书院的贴心”。

8月16日下午,叶明和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为学生会主席团讲解安排了迎新期间的具体事务,强调了迎新期间的一些工作细节。为了让新生们能够更快的了解并熟悉学校环境,书院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由学长学姐们总结整理的新生指南。今年的迎新工作除却在校园内设置服务角、安插志愿者、悬挂迎新横幅、安放书院简介外,新增加彭康书院纪念品选送环节,让学子和家长感受到学院的用心。

17日早上7点,所有的学生会迎新志愿者已经全部到位并开始为新生入学提供帮助。在宪梓堂处为新生报道的十二个志愿者分工明确,在各自的摊位上仔细核对着前来报道新生的信息,指导他们填写三方协议书和银行卡使用确认书,并为他们耐心讲解整个报道的流程。而在书院路口摊点处的志愿者们则耐心的引导新生和家长们前往宿舍楼下办理入住手续,并且还准备了两辆三轮车为他们搬运行李,让新生们感受到书院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宿舍楼内每个楼道内安排了值班人员引导新生,同时帮助宿管阿姨为新生办理入住手续等。17日下午,彭康书院联合各书院共同举办走访学生宿舍活动。参与本次走访活动的领导及教师包括,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各系主任及各新生班主任;化工学院院长魏家进,分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沈人杰及新生班班主任;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分党委副书记韦娜,分党委秘书张亚玲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和教务老师。宿舍走访活动旨在抚平新生们进入新环境、迎接新挑战的忐忑之心,帮助新生第一时间近距离认识学院教师,了解学院内部动态。学院领导们和老师们在走访活动中认真了解了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各种疑问,对未来的规划和期待,细致耐心的帮助新生解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学工部部长周远一行来到彭康书院检查迎新工作,走访宿舍,慰问新生及新生家长。在彭康书院新生宿舍之中,郑庆华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印象及对住宿环境的感受,也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郑庆华鼓励新生们继续以乘舟破浪之志投身于学习之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新生们表示,虽然自己来到西安交大只有短短两天,但是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地关环,报道之时,有细心帮助的学长学姐们;宿舍入住时,有温暖贴心的宿管阿姨和辅导员。这些点点滴滴的温暖,让自己原本躁动不安的心变得平静下来,自己已做好准备以满满的斗志开启人生的下一阶段。

迎新期间书院还特别开展了彭康革命事迹展,通过对彭康个人生平及革命事迹的展览及讲解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爱国、奋斗”的奉献报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精勤求学,努力成才,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伟业中。

截至18日下午两点,彭康书院的最后一名新生在学生会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道,至此彭康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近两天的迎新期间,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成功为600多名新生办理报道手续,为近百位新生运送行李,同时积极引导新生,为他们解答疑惑。两天的迎新工作成功向新生和家长们展示了西安交大人的热情,用实际行动展示彭康学子的“三活跃”精神,收获了家长和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文字:彭康书院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田静萱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