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安全生产】钱学森学(书)院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6-10 17:47 浏览量:

钱学森书院以主题班会、在线安全教育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将安全生产教育普及和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书院召开全院范围的主题安全教育班会,由每位辅导员深入班级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书院按月开展宿舍卫生检查,查摆问题隐患,并责令宿舍内部清扫整改。辅导员不定期抽查宿舍,对宿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在检查中没收违规电器十余件,并对学生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将没收电器集中处置,排除隐患。面向全院普及安全知识,防范安全风险。

书院2018级辅导员为管理员,登录网上平台实时监测学生学习进度,督促学习,确保每一位同学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钱学森书院与保卫处共同实地考察并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探索建设书院消防站和书院义务消防队等具体事宜。书院成立学生会生活部和学生义务消防队,组织开展各项消防培训、宣传活动,让学生弄懂学会消防器材使用方式、火情火险自救措施等。

建设书院消防站及义务消防队是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自治自主管理的重要表现。书院与保卫处一道合作共建,力争开创校园及书院消防安全新局面。

文字:钱学森书院
图片:钱学森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