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彭康书院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5-15 14:52 浏览量:

就业是学生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身力量的方式之一,也是学生步入社会、融入社会,转换学生身份的关键一步。为进一步推进彭康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了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确保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近日,彭康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琦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赴能动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数学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联席会。

联席会开展前期,彭康书院统计整理了截至到5月8日为止四个学院预毕业人数,并分类梳理出未就业学生人数,科学计算各学院当前就业率,制作了彭康书院就业工作联系函,更加深入地了解本学院当前学生就业现状,对照本年目标就业率,学院和书院协力帮助未就业学生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联席会上王琦向四个学院介绍了彭康书院为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开展的可行性建议,重点介绍了对于部分尚未就业学生采取的帮扶形式。能动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就业工作,召集班主任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落实。

理学院副院长李宏荣说,开展就业工作需要关注学生的特性,不能大水漫灌,要尽量实现一人一策。外国语学院副书记许明希望,辅导员与班主任共同开展“班班谈,人人谈”活动,了解学生们的心声,帮助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能动学院副书记韦娜表示,学生就业是书院和学院共同的工作,学院要积极发挥作用。

据悉,彭康书院推进就业工作体系已经初步显现出优势:书院梳理毕业班情况,以就业工作联系函的方式每月与学院进行对接。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互通信息,工作各有侧重,共同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将个人之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之中,为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不懈努力。

文字:彭康书院 王涵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米玛卓嘎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