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仲英书院举办“读书不觉已春深”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5-07 18:11 浏览量:

四月是仲英书院的“书香文化”主题活动月,仲英书院学生会先后举办了书香宿舍、书香传递、书香朗读、书友见面会及文化素养大赛等“读书不觉已春深”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

书香宿舍

创建书香宿舍、文明宿舍,是书院“宿舍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英仔们积极参与书香宿舍活动,分享出自己的书香宿舍一角,展现宿舍的书香氛围,共收到9个宿舍、10位英仔的投稿。书香的环境,整齐的布局,均体现了英仔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协力创造良好寝室氛围的集体主义精神。

书香传递

“书香传递”主题活动分为图书交换和“三行情书”两部分。通过线上公众号进行宣传和介绍活动细则,线下设置摊点,收集和交换旧书,并且收集“三行情书”与书评。活动得到英仔们的广泛响应,共收集和交换旧书36本,“三行情书”30余条。电类822班的余佳佳同学写道:“你之于我,既是问题,也是答案”,电类835班的万希希同学则以“走过人山人海,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表达了深情。

书香朗读

书香朗读活动帮助英仔更好地理解并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提升精神境界。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朗读者们自行录制音频或至书院录音棚录制,选取优秀作品推送至仲英书院学生会公众号。三七同学朗读的《目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亲人爱的深沉。彭井谦同学的《送李愿归盘古序》,让人感受到古文的魅力。活动以来,共收到包括亲情、孤独、送别、相思、等待、生活等六个主题的20余条音频。

书友会见面会及文化素养大赛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文化素养大赛吸引了33位同学踊跃参与。题目设置包括判断题,飞花令以及擂台赛等,现场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理试803班的王子祺同学凭借着丰厚的知识储备成为擂主。

“书卷多情似故人”书友见面会中,近30位志趣相投的书友们进行了现场的交流,分享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独特的感受与体验。电类841班的蒋祎灵同学表示,《平凡的世界》虽已读过多遍,但是每次都会从中体会到新的感悟,有生活的艰辛、有奋斗的不易、也有幸福的汗水。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填字游戏、活字印刷体验项目等。

文字:仲英书院 褚寒冰 纪洁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甜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