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后勤保障部:全面立行整改,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6 19:49 浏览量:

暑期往往是后勤人最忙碌的时候,很多工程项目要待假期才能施工,再结合迫在眉睫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后勤保障部各部门、中心集中开展校园环境改造和治理工作。

暑假期间,后勤保障部对破损的人行道和路面等进行集中改造。完成1840多间学生公寓、多处实验室、教室的改造。完成锅炉房、水泵房、换热站、配电室等运行保障设施的改造。完成公寓周边环境改造、危墙加固、道路绿化环境改造等基础设施改造。更换东南运动场围网,进行篮球场面层及排水沟改造,新装雁塔校区运动场灯具。还完成了四大发明广场造纸术雕塑修复,东西校区屋面防水维修及其他零星修缮项目。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后勤保障部各服务中心对所有的学生公寓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或更换,对腾空房进行集中清扫,房屋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建立健全宿舍管理制度,对老旧的管理制度进行了集中更换,并张贴温馨提示,使学生宿舍焕然一新。有计划地开展对学生公寓的土木水电维修工作,并结合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公寓内外环境“绿化、美化、净化”达标到位,按照文明校园的建设标准为学生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兴庆校区,对校园积水路面进行改造,对西花园破损瓷砖进行维修,并完成北门口内花坛规划改造。清理收发室屋面垃圾及室外车棚及垃圾桶等,与教务处对接做好多媒体教室设备清理归纳,并对车辆违规停放区域加装地锥。持续对校园及家属区内法桐等绿化植物进行整形修剪,持续清理校园绿地杂草等。部门联动,多管齐下,确保校园环境整洁、崭新、文明、卫生。

雁塔校区积极推进重点民生保障工程施工项目,同时按照文明校园建设要求对校区内配电室、箱变和水库透气口周边环境进行改善提升。按照文明校园环境建设的标准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完成绿化补栽、雕塑清洗与维护、主楼清洗、凉亭补漆、垃圾分类设施更新、无烟校园标识更换等六十余项校园环境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对校园环境进行清理和整顿。将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以宣扬文明建设内涵,提高教职工参与热情。

曲江校区集中清理校区内卫生死角及校区内草坪、绿植、景观,改造校区内垃圾集中投放点,并进行多样化创文宣传。创新港内业已展开文明校园创建宣传。

后勤保障部按照垃圾分类规定增设垃圾分类亭,完成兴庆校区46套垃圾箱的更换及创新港内68组新垃圾箱的设置。按照西安市最新的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制定并落实校园垃圾分类执行方案,安排专人帮助师生员工了解垃圾分类要求。

饮食管理部门持续进行节粮、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文明就餐等宣传,出台切实措施落实光盘行动。能源管理部门定期对生活用水相关设施进行消毒,检查维护各类设施设备及配电室等,保持水泵房、配电室和锅炉房等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形成部门合力,为文明校园建设助力。

后勤保障部为迎接文明校园检查组织开展数次后勤各项服务自查,做好迎接中央校园文明检查小组相关准备,并紧跟学校发展态势,坚守保障使命担当,不休假、战酷暑、抗风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践行后勤人的初心,服务于学校文明校园建设。

文字:后勤保障部
图片:后勤保障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煜博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