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暑期不停歇 聚力谋发展——统战部与新媒体学院赴京联合“跑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8 14:54 浏览量:

8月13日-14日,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和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李明德教授带领下,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与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一行5人,赴北京中央统战部二局、政策研究室,国家民委舆情中心、监督检查司及教育科技司等多个部门,开展部院联合“跑五”工作,共谋战略合作与未来发展。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和新媒体学院教师朱多刚、李巨星等一同随行。

13日下午,一行人先后到中央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和二局,张定红部长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与统战工作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正在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大力奋战“双一流”建设,扎实开展各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期待承担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李明德院长主要介绍了新媒体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交大新媒体学院以“打好‘工字牌’,突出工科特色”为指导,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在新媒体舆论引导、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安全、大数据与计算传播等方面具有较强科研优势,期待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同统战部门开展系列合作。中央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及二局相关领导和同志重点介绍了在统战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和鲜活经验,并在民宗舆情研判、日常信息报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建设意见。

14日上午,张定红部长和李明德院长一行赴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和教育科技司开展交流。张定红部长对西安交大相关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成效进行了介绍。李明德院长重点介绍了交大新媒体学院的多学科研究背景、丰富科研经验和年轻团队搭建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在决策建言、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杜宇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峰对交大党委统战部和新媒体学院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赏了交大统战部和新媒体学院在民族团结进步、民族理论研究以及决策建言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双方就高校少数民族教育、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民族地区教育科技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具体交流,进一步明晰未来合作方向。

14日下午,一行人继续赴国家民委舆情中心开展“跑五”工作。国家民委舆情中心副主任陈华、信息处处长冀华锋等出席会议。陈华对过去双方合作展开的相关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张定红和李明德对民委舆情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热烈期待持续进行科研攻关及智库建设等合作事宜。随后双方就国家民委重点项目“全媒体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研究”的研究思路、主攻方向和进展规划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系列共识,为该项目未来的有效实施奠定了牢固基础。

文字:新媒体学院
图片:新媒体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