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人文学院召开“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4 16:15 浏览量:

8月13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在创新港5-4005召开“科创月”筹备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李黎明主持。

推进会第一项,副院长王伟汇报研究院“科创月”筹备工作。他表示,“科创月”活动方案仍需再细化。目前,研究院“科创月”筹备工作分为6个小组:综合协调与嘉宾组、会务组、接待组、宣传组、现场参观组和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组。王伟就各组具体分工内容、各类嘉宾最终名单以及邀请函制作情况等细节作了详尽介绍。各所所长就具体工作中的细节问题再确认,对待定事项作出标记,落实到责任人。

李黎明指出,8月20日必须将所有待定事项确定下来,给后期活动手册的准备工作留出时间。在“20日后墙不倒”的原则上,对各所的筹备工作提出办出高水准的要求。

推进会第二项,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汇报研究院宣传片、宣传册、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宣传片已开始拍摄,成品将呈现中、英文2个版本,拟于20日前完成。同时,学院将借筹备“科创月”之机,推动校宣传部支持的“文化+”项目;与校工会共同主办西迁精神书画展,将文字性内容纳入到学校文化标识系统中;在研究生中广泛征集“科创月”活动志愿者,提前汇集活动内容素材,实现宣传工作“新闻不过夜”。

推进会第三项,李黎明对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中心的设置和中、英文介绍定稿情况提出要求:内容简练,英文翻译准确,责任到人,任务完成时间绝不滞后。各研究所在现场考察文化墙建设方案后,与文化墙设计负责人交流想法、提出个性化设计要求。

推进会第四项,王伟介绍了各研究所上报的研究中心情况,对各所上报情况进行说明,对标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三年经费到款目标和学校相关文件标准进行总结。根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标准》,王伟对研究中心的设置标准提出几点问题:研究中心要达到国内何等水平,是否能达到国内唯一或第一?设置的研究中心和凝炼学科方向是否一致?研究中心能否形成稳定的、实质性的团队?队伍建设中需要引进什么水平的人才?会上,各研究所所长对研究中心设立中的具体问题与研究院进行了细致讨论。

自“科创月”活动部署以来,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主动作为,明确多个时间节点,多方讨论活动开展形式;只争朝夕,全院上下为筹备“科创月”,暑假不放假、拼了干;时不我待,学院抓住创新港建设的历史大机遇,努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