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习青春 奋斗致远

电信学部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22 18: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指导实践队伍圆满完成实践活动,7月21日上午,电信学部在创新港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行前教育培训大会。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校团委副书记石杨根,电信学部团工委书记尹凡、副书记杨良伟,以及部分暑期实践队员参加了此次仪式。

史锋指明了本次暑期实践的目的,他希望参加实践的同学们能够借助电信学部的平台走出校园、了解社会,更好地明确职业生涯定位与未来发展。同时他也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外出需要格外注意安全,遵守纪律,一定要恪守企业规则,力求顺利完成企业实践任务。

王静静同学作为2020级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针对去年的暑期实践进行了总体介绍,着重讲述了实践成果及所取得的成就;就今年的暑期实践,简要介绍了目前的立项情况,汇报了实践的开展进度。她提到,因为疫情的原因,学院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更加鼓励学生能够进行自主实践,力求保证暑期实践有序高效地开展。

刘成城同学作为2020级暑期社会企业对接人,详细说明了暑期实践的流程与环节。在前期准备方面,他指出了在立项环节、任务分配应该完成的工作;在实践环节,针对在企业当中应该如何收集素材、如何进行记录等,他进行了讲述与指导。他提醒大家,要详实的把前期的资料进行总结以及完成相应的报告以及答辩,才能在最后的评优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尹凡在致辞时寄予同学们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要去企业了解一线工作者的情怀,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以认真的态度面对这次暑期实践,切实提升个人价值;要注重在实践中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学科特点,触类旁通,创造出更好的成果。

石杨根为即将出征的同学们送上衷心的寄语。他表示,希望电信学部的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找准定位,聚焦于或服务于研究生发展需求;能够把交大的学科优势,西迁精神宣传到社会当中,为实践升华高度;能够注重成果转化、将学校的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创造出有价值的成果,期待同学们优秀的实践成果。

考虑到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国有序复工复学的现实状况,为确保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在会议结束后,各项目实践负责人和各位实践队长召开了队长会议,详细讨论了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分配了实践工作中各项具体任务,认真落实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确保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能圆满成功。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