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6 10:14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庆党的生日,同讲战疫故事,再悟初心使命。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悦中山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莅会指导。

悦中山谈到,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在全球抗疫过程中展现了大国担当,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组织力,凸显了我国制度优势和民族向心力。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交大近300名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充分体现了交大人的民族观和大局观。社会学系师生共同努力完成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预定目标,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创新港平台建设如期推进。在庆祝党的99岁华诞之际,组织“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

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抗疫过程中勇于作为、主动担当。杨沈龙分享了自己通过学校新冠病毒应急科研项目致力于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促进问题研究。郝明松讲述了自己如何聚焦来华外国旅客疫情防控问题提交决策建言。贺力分享了其与我市相关部门合作利用大数据精准识别疫情高风险区域的情况,并实时上报并撰写决策建言。郭小弦讲述了她应邀为我省相关部门提供社会心态建言决策的故事,并介绍了近期在边燕杰教授带领下针对防疫社会资本的系列研究成果。姜利标讲述了自己和家人滞留湖北的故事,并对当前社会科学领域有关疫情热点的研究工作表达了独到见解。童梅讲述了海外访学人员万里归国的惊心故事,通过自身所见所闻所感所遇,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优势和成效。李占星疫情期间进行了儿童疫情认知调查,通过研究发现疫情对儿童的负面影响低于成年人。

李黎明院长首先对以上党员主动担当抗疫责任表达了肯定,认为支部工作和学院、研究院的中心工作结合极其紧密。李院长指出,创新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实验平台已全部挂牌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研究院已从物理建设转向内涵建设,广大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二次创业和二次西迁的使命担当,下一步要积极投身研究院内涵建设和科创月成果展示活动,力争在新的平台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佳辉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在党的生日话初心、创新港里谋使命的做法,并肯定了支部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牢记初心勇担使命。许佳辉分享了7月1日人民日报头版内容,表示党员应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通过党员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让百姓更爱党。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担当使命、抢抓先机,同时要顺势谋事、抢占制高点、谋求大变局。学科要有布局地设点、有组织地科研,谋划大成果、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注重联合和交叉,紧抓创新谋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创新港这个新的大机遇面前积极作为,创造出无愧前人和时代的大贡献,为明年党的100岁生日呈交一份优异答卷。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