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庆七一建新港】后勤保障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

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03 08:53 浏览量:

7月1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晁长征、后勤保障部全体校管干部、党支部书记、主管及各中心(院)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党委副书记代晓勇主持。

会议传达了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重要精神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静达同志在《2020年后勤保障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是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管全党、治全党;从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党就是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结合学校和后勤工作,他指出,加强从严治党是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性质的需要、培养人的需要、交大事业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做更大贡献的需要以及后勤自身发展的需要,并列举了五点后勤工作作风问题,要求后勤党员自觉整改。他对今年从严治党的工作进行部署:做好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强化党委对后勤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化“三转”工作,加强对后勤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对工作要点进行了任务分解。

晁长征同志作“强化接受监督意识,共同做好政治巡察”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推动“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他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以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主题教育、审计整改四个方面,介绍巡察政治内涵及对推动后勤保障部(党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后勤党委的要求和希望。

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同志代表后勤保障部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目标责任书以及综合治理责任书。责任书既有共性要求,又有针对各部门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考核量化指标,强化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

后勤党委书记张西亚同志和程建设同志依次总结发言。张西亚指出,从全党来看,全面从严治党是出于国际环境的深刻影响、民情及党情的深刻变化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推进要求;从全校来看,是社会主义办学性质的需要、培养人才的需要、交大事业发展的需要及为国家做更大贡献的需要;从后勤来看,是后勤党组织保持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是后勤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础,是后勤党组织促进后勤和谐发展的保障。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六个方面的要求,后勤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狠抓思想认识还不够高、责任落实仍不到位、工作机制尚需健全和队伍素质有待提升等突出问题。他强调,后勤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要齐心协力,要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想信念;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干部;规范建章立制,加强制度执行;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强化结果运用,实行考核问责,确保后勤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程建设强调:“后勤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从严治党内涵,积极做好巡察准备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文字:后勤保障部
图片:后勤保障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