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2020我们毕业了】航天航空学院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28 08:29 浏览量:

6月24日下午,航天学院举办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院长申胜平、党委书记李小跃,副院长李群、卢同庆、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主持。

申胜平为毕业生送上寄语。他谈到,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有担当、有情怀的大学,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灵魂,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秉持西迁精神,像蒲公英一般将交大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够饮水思源,关注学院的发展,与学院共同成长。李群希望同学们承载着交大记忆到社会各个领域发光发热,希望同学们在座谈会中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多提意见建议。辅导员李昱静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尽早做好规划,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们就学院的实验室平台共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院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想法。硕7073班马英超谈到,“通过参加对接西迁老教授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西迁精神,改变了就业观。我选择在空天领域继续深耕,以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也希望学院能够多引进重点行业到学院招聘,让更多的同学们到重点行业领域发光发热。”硕7072杨航同学表示:希望学院全方面公开共享实验平台信息,让学生充分了解学院的实验设施,一方面避免重复购置设施造成浪费,另一方面强化实验器材的利用率。

李小跃总结讲话,他表示,通过倾听同学们的发言,看到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拥有着对事物成熟的认知,在交大收获了充实的时光,感受到了求学的快乐,也深怀对交大和学院的感恩,并洋溢着对未来和梦想的担当和笃定。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拥有筑梦的自强,瞄准高的人生定位,自强拼搏;二是要有追梦的自觉,坚定梦想的追求,自律自觉迎浪前行;三是要有圆梦的自信,将实力演绎成实干,争做国家各行各业的顶梁柱。

此次座谈会强化了毕业生与学院的情感,同时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新思路。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新的征程策马扬鞭,逐梦未来,“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乐观的英雄”。

文字:航天学院 李昱静
图片:航天 李墨筱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