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系所行政班子任命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17 16:06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系所行政班子任命大会暨系所主任会议。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上一届及新任系所主任/副主任参会。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主持会议。

许佳辉宣读了人文学院系所行政班子任命文件,对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退出管理岗位的上一届系班子成员表示诚挚感谢。院长李黎明为新任系所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全体新任系所行政班子成员签订履职承诺书,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进取、规范系所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纪律六个方面作出承诺保证,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

新任系所行政班子成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哲学系主任马文保对学院领导、老一届领导班子以及全系老师在工作上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广泛动员、广泛争取各方面的力量、资源和智慧,加快哲学学科发展步伐。艺术系主任蒋维乐表示承担新使命、应对新挑战,他将以最快的时间投入新角色,把握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围绕艺术学科与科学技术的融合,凝练学科方向,拓展学科格局。

李黎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不仅仅是行政班子的换届会,更是全院加强学科建设的动员会,是对学科发展的一次系统诊断,是对所有人的一次思想武装。通过换届,学院管理团队更加年轻化,是为了让一批年轻教师尽早的到“吃劲”的岗位上得到锻炼。他对系所党政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规矩意识,让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二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武装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开拓视野、明晰思路;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系务制度会议建设,系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有调研、有程序、有纪律,认真听取教师意见,谋划系所更好发展。

李黎明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和安排。他强调,系所党政班子的作为决定着每个系所的发展,今天的会议给每一个系都印制了目标任务书,就是希望系所党政班子每一个成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用行动说话,用业绩说话,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系所主任要仅仅围绕目标任务书的各项指标,树立目标导向、绩效导向、结果导向,抓好推进落实;要扎实细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要系统总结“十三五”学科建设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快创新港平台建设,精心做好“科创月”活动的策划和筹备工作,为创新港的布局和发展做好充分准备;要着力营造是非分明、昂扬向上的思想文化氛围。

许佳辉表示本次系所换届是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起航创新港、奋力创一流的特殊时期进行的,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得益于学院党政的紧密配合、坚强领导;得益于学院坚持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得益于紧密团结、依靠全院广大教师,既做了人事调整,更关键的是查摆了问题、汇聚了智慧、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正能量。他就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对系所党政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牢记家国梦想、国家使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树立大目标,争取大成绩,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扩大胸怀,善于从形势发展的变化中把握机遇,回答好在全校“五新四强”战略中,人文学院能有什么样的作为和成绩的问卷;三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觉抓好班子建设。各系所班子要自觉维护好政治权威、学习权威、学术权威、法治权威、决策权威和落实权威,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执行力,做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争取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的奋斗中再上新台阶。

会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上一届及新任系主任/副主任合影留念。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