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公管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7 08:05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报告,深入讨论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主持。

中心组成员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观看了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认真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报告,会后大家围绕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深有体会,她谈到,在教代会现场认真聆听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报告,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但也深知挑战和任务艰巨。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文化建设,加速推进创新港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任务,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将工作做精细做扎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谈到,在危和机并存、学校发展最为关键的时刻,教代会传递给我们汇聚交大力量、奋战“十四五”的底气、勇气、志气和锐气,学校爬坡过坎,我们教职员工更要爬坡过坎,发扬西迁精神,落实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为建设一流交大而奋斗,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新宇说道,听了王树国校长的报告,学校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突出的业绩,让我们深受鼓舞。张迈曾书记的讲话,在肯定学校各项成绩的同时,对于学校发展和创新港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和中层管理者,我们将认真落实校长和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学院师生,抓好分管的本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工作,积极投身到创新港建设和发展之中。

党委委员、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温海红通过学习谈到学院工作,听了王树国校长关于两会精神和学校发展的报告,交大师生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倍受激励,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提高理论学习,传承西迁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发表高质量论文,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郁箐谈到,线上观看了教代会,会议主题鲜明,催人奋进。通过王树国校长传达两会精神与学校工作报告,不但了解到中央对教育工作对我校的重视与关心,也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抓好创新港建设契机,做好研究院平台建设,为交大二次腾飞做好服务工作。

行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郭雪松谈到,创新港建设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在这个全新的平台上,要利用改善后的环境做好科研和教学工作。要在三个面向的指引下,依托和充分发挥创新港的作用,形成高端研究基地,形成高质量研究团队,在团队中孕育形成献身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自发愉悦的氛围和高尚情怀。要利用大数据做服务开发工具搭建平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咨询服务平台。在科学研究中,充分结合学科、政府需求、人才培养需求,推进智库建设。

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黎洁说到,听了第十届教代会上校长、书记的讲话,感到很振奋,讲话里面有很多新信息,也有了很多的紧迫感,地铁5号线就要提前通车了,创新港建设驶入快车道。要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就要胸怀大局,积极谋划各项工作,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日常,坚持立足本职工作,为交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人口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杜巍谈到,王树国校长传达了两会精神,对两会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王校长对我校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其中的重点做了概述。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在过去一年对我校视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进行了总结。在认真学习了教代会精神后,我们备受鼓舞,为了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更好地参与到创新港的建设和学院“十四五”的发展中来,自己将继续努力奋斗,在国家大力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力争做出应有的贡献。

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许永建说,学习了两会的重要内容,深刻理解了党与国家在面对新形势时做出的重要决策。面对疫情的特殊影响,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也采用了更加灵活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卫生管理专业的一名教师,使命使然,觉得应该有所作为。其次,学习了王树国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与书记的重要讲话。近年来,中央关注西安交大的发展,国家领导人来交大是对交大历史的肯定,交大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重要进步。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听党指挥,跟党走,完成各项任务,服务社会。

文字:公管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