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8 10:30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基础教育党委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共同学习了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迎军的《关于陕西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报告,刘迎军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存在短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战略定位和目标指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报告内容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展开专题研讨。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指出,刘迎军参与了陕西省“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起草和编制工作,对于陕西省的经济发展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好的经验和方法都来自于对于实践的深入理解和切实感受。如何抓住陕西发展的机遇并能够在陕西的大发展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常涛认为,首先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莅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基础教育师生以奋不顾身的姿态争做西迁新传人;其次以陕西的发展为契机,努力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在扩大交大基础教育的规模和有效发挥交大的品牌效应中,树立改革思维、创新的理念,践行西安交大的“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定位和目标,使交大的优质基础教育更好的服务地方。

附中王琪副校长认为,对于基础教育者来说,怎么培养创新型人才就是我们的任务,应注重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创新素质的养成,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灌输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人与自然合谐相处。同时也要考虑在陕西的大发展中,能抓住哪些机遇促进学校的大发展,使交大的基础教育让职工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欢心,为国家的发展、陕西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来州老师认为,刘迎军介绍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标体系和发展目标,并指出了陕西高质量发展必须突破的路径。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作为陕西人,我们信心百倍,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我们要立足讲台,放眼祖国未来、放眼陕西,为国家、为陕西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热爱祖国、热爱陕西,具有创新能力、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图片:基础教育党委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