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传承西迁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西安交大基础教育系统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4 09:24 浏览量:

夏,吹动了墙角迎风的雏菊,画出了色彩斑斓的彩虹;孩子们的“六一”,回荡着欢声笑语的梦,承载着满怀希望的爱。怀着重温儿时记忆、找回美好童年的初衷,在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及“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勉励他们珍惜青春、拼搏进取,6月1日,西安交大基础教育系统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附小兴庆校区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一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400余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先队组织。伴随着洪亮激昂的队歌,鲜艳的红领巾佩带在他们的胸前,新队员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全体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前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少先队大队部面向全校所有的中队开展分为“两会与我”“习爷爷陕西行”“我与少代会”三个版块内容。走进“两会”,探寻两会与学生生活的紧密联系,探秘两会与自己的关系;“习爷爷陕西行”带领学生发现习近平来陕深意,理解西迁精神,肩负起责任与理想;“我与少代会”让学生了解即将召开的第八届全国少代会背景,也让新队员认识少代会,了解少代会的作用,以及如何进行自己的微心愿提案。

随着退旗曲的响起,各班进入到观影与节日庆典当中。无论是对《未来可期》中对梦想的执着,还是同学自己的多才多艺的展示,无不让孩子们在这个“六一”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和成长。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时代好少年

附小雁塔校区开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时代好少年”庆“六一”儿童节暨新生入队仪式主题活动。254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们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学校还举行了“庆六一”表彰大会,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各类优秀集体和个人。

各班在教室开展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同学们通过观看习主席来陕之行的视频资料,理解和感悟习爷爷对少年儿童的寄语和期望,立志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云”享六一,“乐”予你

 

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老师们录制了精彩的祝福视频,在孩子们熟悉的活动室、操场,用多样的形式“云”游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青春昂扬的教师们用动感的韵律操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5月31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机关服务保障中心主任韩松一行3人来到幼儿园进行“六一”慰问及开园前工作检查指导工作。陕西省委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录制了节日视频,为孩子们送去了“六一”的祝福。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区幼儿园老师用歌声、舞蹈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礼物,伴随着歌声和老师的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康桥春晓苑幼儿园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推荐了精美的绘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希望阅读能伴随孩子们的生活,在书籍里寻找更多的快乐与幸福。西安市灞桥区水岸东方幼儿园老师们将祝福写下、爱意说出,精彩的照片回顾也仿佛使大家再次走进了幼儿园,隔着屏幕,思念早已经蔓延到孩子身边。西安市经开区第一幼儿园里的枇杷熟了,种植园的蔬菜也成熟了,老师们用景色把这个节日装点的更加美丽,视频中温暖的话语,为这个节日增加了更多的爱意。镜头前老师把对孩子的爱用动人的话语表达,他们看到了西安市经开区第二幼儿园的操场,也看到了孩子们恣意奔跑的模样。西安市经开区第三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不仅送去了节日祝福,也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每一份“特别”的祝福过后,都收获了成长的喜悦。

别样的“六一”,一样的爱。这个六一,孩子们带着满满的爱,出发向前行。

传承西迁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附中雁塔校区初二年级举行了“传承西迁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退队仪式。本次活动采取多功能厅直播主会场和各班教室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行着标准的队礼再一次唱响了熟悉的少先队队歌,面对鲜艳的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嘹亮的呼号,坚定的目光,使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和向往。

在队旗下,少先队员们带着不舍和憧憬,摘下红领巾叠好珍藏,也珍藏起了最美好的回忆。他们眼神中充满了对红领巾的依依不舍之情,并将自己的红领巾投进捐赠箱,让他们的爱心在校园继续传递。

退队仪式随着退旗曲的响起落下了帷幕。本次退队仪式使同学们明确了成长的目标,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明白了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增强了自立自强意识,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扬起青春风帆快乐起航!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附中 附小 幼儿园
图片:基础教育党委 附中 附小 幼儿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