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转危为机 着力探寻“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生培养思路与途径

国际教育学院访问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和上海途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01 10:39 浏览量:

5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一行四人赴上海,先后访问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总部和上海途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后疫情时代预科留学生招生培养以及国际学生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工作展开会谈。

上午,温广瑞一行访问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总部,与副秘书长杨静思、秘书处学术总监曹书阳、运营总监程晓华开展座谈。杨静思对国际教育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际教育学院对联盟工作的高度重视表达感谢。介绍了疫情发生后全球预科招生总体情况,从海外预科中心建设、目标市场的开发、特殊国别项目定制化课程探索和数字化考评等方面就联盟未来发展规划展开详细陈述。曹书阳梳理了自2017年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成立之初至今与西交大的合作概况,并就2020年B、C路径预科生的在线教学培养及学生反馈作了详细介绍。

温广瑞对预科教育联盟在疫情背景下为招生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疫情环境下的招生策略、留学生管理办法及留学生三级联动动态管理体系。他指出,国际化教育是学校的长期发展目标,国际教育学院有基础、有条件展开规模化、多样化的预科教育培养,为学历教育储备优质生源。预科联盟发展目标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化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学院愿大力支持海外预科中心建设。期待双方能够携手共进,转危为机,探索灵活多变的合作模式,建设具有交大特色的标杆性预科教育事业。国际教育学院赵安平表示将根据学院总体部署,为预科教育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做好执行、监督和反馈工作。期间,双方就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生预科培养的思路和途径达成共识,确定了以规模与质量并重为发展总则、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建设、定制化政府项目为重点的深度合作方向。

下午,温广瑞一行访问上海途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朱栋总经理就公司现有业务和开发人员进行了简单介绍。双方就系统的二期开发内容和进程进行了洽谈,包括费用缴纳功能的扩展,小程序开发以及留学生服务与管理平台的开发建设等内容。温广瑞表示,随着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留学生体量不断增加,想要做好留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至关重要,符合时代发展需求。开发智能高效的服务与管理平台,拓展服务渠道,致力于提升留管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效率同时,也需要注重留学生的使用体验。双方共同回顾了上一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住宿服务与管理系统的开发和使用情况,总结经验和教训,就系统二期开发细节进行磋商。

此次上海访问是疫情态势转好后国际教育学院“跑5”行动的第一站,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沟通合作出访拉开帷幕。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柏桦 骆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