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理化研究院化学学科全面迁入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29 12:02 浏览量:

5月25日开始,理化研究所化学学科开始搬迁入驻创新港,按照理化研究院创新港二次建设倒排工期的安排,6月理化研究院(化学)将全面迁入创新港。目前,以曾荣、成一龙、刘乐等老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学校西迁创新港的号召,为全面加快理化研究所全体入驻创新港而努力。

搬迁过程中,大家难掩激动,心潮澎湃,在工作交流平台中争相分享搬家心得,有人介绍搬家专业服务热情的师傅,有人介绍性价比高的窗帘购买店,有人介绍打包经验。前期入驻的老师事无巨细,殷殷叮嘱,锁好门窗、注意防盗、避免划伤电梯、地面等。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我们不仅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更有舍我其谁,追赶超越的气魄,一定继承和弘扬好西迁精神,在创新港主战场做出新的科研贡献。

参与搬迁的研究生表示,在全新的环境下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拼搏进取,和学科一起共同成长,共同绘制研究生生涯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理化研究院目前有109名教师,平均年龄38岁,是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队伍。进军创新港是拥有20年学科历史的化学学科整装再出发的关键一笔。从2000年成立化学学科,2010年搬入兴庆校区化学楼,到2020年搬入创新港。在西迁精神的激励下,化学学科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勇于担当,主动谋划,以主人翁的态度化困难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巨擘,将改革持续向纵深推动,昂扬奋进,敢为人先,凝聚成建设一流化学学科的磅礴力量,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而努力。

文字:理学院 马瑞峰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