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齐思广议十四五】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27 08:32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众智,5月24日,生命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生命学院副院长张建保主持会议。

赵军武强调,“十四五”规划是进入第二个百年目标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意义。学院领导班子和系所负责人要担负起“十四五”规划的责任与使命,明确目标和思路,组织动员全院上下编制并严肃执行好“十四五”规划。同时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将思想文化建设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对学科发展、学院发展及学校发展充满信心。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指出,学院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的讲话精神,分析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以提升学科影响、服务国家建设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谋发展、强内涵、大发展”,对标国内外一流学科和C9高校发展,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

各系所负责人围绕学院布局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资源争取、人才培养和引进、平台和高地建设、机制体制改革、观念转变和创新、长短期目标和任务落实等方面,就各研究领域发展进行专题发言。

与会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就如何建设好大项目、大平台和大团队进行了汇报,并就学院加强合作与资源拓展提出了建议,同时表达了对于学院“十四五”突破发展的愿景。

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发言指出,全体生命学院教职工要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发展机遇,在“十四五”期间,围绕科研和教学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张建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基层单位要围绕国家战略,提高站位,从学科特色及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出发,深入思考,制定重点任务和方向,不断完善现有规划,规划好学科发展蓝图。

2020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前期,生命学院各基层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收集了各方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支撑。

文字:生命学院 张瑞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