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数学学院联合彭康书院召开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进展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20 08:1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彭康书院召开“双院”毕业生就业进展交流会。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及相关年级辅导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宝及各年级班主任参加座谈交流。

书院辅导员介绍了毕业年级总体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双方就学生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对学生在心理、学习、家庭等影响就业方面普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和研讨。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对每一位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并从学生角度,结合实际案例和相关政策,对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和对策与大家进行交流。

大家认为,疫情期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如何保证毕业生顺利就业是当前问题的重中之重,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两不误。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准摸排,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科学匹配,就业信息针对性推送,切实解决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从而采取有效措施;二是积极拓展,大力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择业的机会,做到能就业并就好业;三是坚持落实责任到人制度,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举措,确保当前工作有效进行;四是精准帮扶,对湖北籍毕业生、建档立卡、深度贫困、少数民族、残疾等重点群体学生学业状况、升学就业状况和就业意愿进行指导和帮扶。

会议最后,双方均表示,要结合数学学生特点,灵活调整毕业生就业思路,持续做好相关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文字: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