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能动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16 16:30 浏览量:

4月29日,西安交大启动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学院统筹协调各个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能动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精准防控,措施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开展全新模式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针对新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学院成立复试领导组、复试疫情防控组、纪检监督组、复试专家组、复试保障工作组5个小组,以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复试考生共计373人,于5月13日-15日在西部科技创新港通过“三随机”系统完成现场面试环节。

复试准备阶段,学院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对考生生源、个人健康状况、复试方式等进行细致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面试开始前,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传达政策、落实举措、布置工作。学院抽调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场内工作人员,并组织多次培训和现场演练,确保面试过程万无一失。5月12-13日,复试工作组在中航、苏东吴、金地物业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研究生复试确认现场和面试考场的布置工作。

本次招生复试共安排27个复试小组、54个复试单元进行面试。参与面试专家181人,其中校外专家13人,每组面试专家由“三随机”系统进行随机抽取。

面试开始前,学院领导深入各面试考场检查准备情况。院长严俊杰对面试专家表示感谢,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鼓励考生自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提醒考生候场期间的防疫要点——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FDE98

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采取新的形式(现场复试为主,网络远程复试为辅)、新的系统(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三随机”系统)、新的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但是复试工作得到全院师生鼎力支持,特别是郭烈锦院士全程参加2天4个单位的面试工作。无论学院领导、命题专家、面试专家还是场内外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确保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文字:能动学院
图片:能动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