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脚踏实地 苦炼内功

博物馆开展展陈实施新模式讲座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5-12 09:01 浏览量:

5月6日下午,交大博物馆全体馆员参加云南省博物馆副馆长李黎线上讲座培训:“思辨与突破——博物馆展陈实施新模式推导”。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培训,从学习与借鉴、现状与问题、挑战与突破、机遇与未来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全球各地博物馆的实践及其丰富的展陈设计经验,讲述分析了国内博物馆展陈设计的现在与未来,优势与不足。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言,联系讲座内容阐述自己从中所受启发,并就讲座中提及的展陈四箴言:说义,说形,说神,说意,结合我馆展陈建设展开探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扎实务实,受益匪浅,为我馆以后的策展布展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和维度。

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多关注博物馆展陈方面的国内外新动态,对照我馆的不足与优势,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勉励大家努力学习研究,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围绕业务钻业务: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钻研业务,实践结合,同时加强文字功底。二要跳出业务看业务:以观众、管理者等不同视角观照开展的工作,时刻关注学校新动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融合起来,利用博物馆资源和平台,与学生教育结合起来。同时注重后疫情时期,思考展陈内容的推介。

文字:博物馆 魏琳 孙琪
图片:张履正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