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住房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4-27 14:36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住房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学习疫情防控文件、打扫环境卫生,迎接开学复课。

4月22日上午,支部组织专题活动,学习宣讲教育部《教育系统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方案》和《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为学校春季顺利开学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在《教育系统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方案》的文件中,支部重点学习了学校应对新冠疫情的五个应急举措、五个保障等内容。应急举措包括发现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隔离、开学前要进行终末消毒、迅速排查密接、调整工作安排、做好家校沟通等。同时在信息报送上要做到迅速、准确、直报。

在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支部重点学习了基本原则和具体工作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不停研”的总原则下,做到坚持统一领导、坚持科学防控、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部门协同。具体工作内容按照“返校前、返校及报到中、开学后”三个阶段明确分工和要求,从抓好日常防控、应急处置、活动管控、场所管控、保障生活服务、优化教育教学、推进科学研究、加强信息化服务八个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疫情之下,保持校园环境和办公室干净卫生,也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举措。4月17日下午,住房处职工全出动、齐动手,把东5舍周边的落叶和杂物清扫一净。4月24日下午,住房处全体职工再行动,清洁桌面、窗台、地面,整理办公室文件杂物,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办公室环境焕然一新。在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处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到岗,全力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家属区周转房住户逐一摸排、创新港住宅配售、人才住房保障等各项日常工作有条不紊,为学校顺利开学全力做好保障服务。

文字:住房处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甜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