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讲授“白衣执甲、共克时艰”抗疫云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4-10 09:38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二附院党委书记、援鄂国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巩守平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讲授“白衣执甲、共克时艰”抗疫云党课。院长李宗芳,副院长高亚、刘原、张蓬勃、李小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葆,党委副书记党变玲,总会计师李文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南院多功能厅集中观看直播,各支部师生党员在分会场进行收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滕文葆主持。

巩守平书记深情讲述了过去两个月面对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共同抗击疫情的真实场景。从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的“逆行”出征、24小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院区危重症病区的情况、医疗队救治中的工作亮点、关心队员的具体举措和工作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到哪里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感。用生动的故事体现了医疗队队员责无旁贷,勠力同心,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坚守一线的决心;科学谋划,集智攻关,凝心聚力提出“交二方案”、贡献“交二智慧”的信心;铁血担当彰显站位高度、人文关怀诠释医学温度、科学救治展现技术硬度、差异诊疗聚焦施策精度、士气高昂折射管理力度的用心。展现了队员们危险时刻能冲上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困难时刻能有担当的爱国情怀,诠释着医者仁心的伟大,更体现着关键时刻的中国担当。同时,在陕抗疫的二附院全体教职员工直面战“疫”大考,聚焦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科学缜密的组织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三军用命的同心力、无私忘我的内生动力和使命必达的自信力,立足本职,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诠释着医者的担当与使命,为抗疫阻击战交出了合格答卷。

巩书记谈到,抗疫大战大考是“碧血丹心、精忠报国爱国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奉献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团结精神,砥砺奋进、自强不息奋斗精神及亲仁善邻、协和万邦担当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完全展现,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卫生职业精神的集中彰显,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冲锋的真实写照,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全面体现,是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党课最后,巩书记与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子共勉: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与国家同命运,将个人命运与成长融入国家命运,一定得道多助,一定必有大成!

“白衣执甲、共克时艰”抗疫云党课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心血管病院院长郑强荪:“没有凭空而降的英雄,只有热血的凡人”;麻醉手术科副主任李伟:“看我们援武汉队员,就看到了时代的楷模,看到了真正的大医大爱,看到了二院人的担当”;血液与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书记刘捷:“130人的战斗集体,不畏艰辛,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激励我们前行”;手术室护士长赵丽艳:“医者仁心,无畏先锋,令人敬仰!逆行之旅,抗疫故事,令人感动!医治病患,创新方案,令人振奋!党建教育,党员模范,深入人心”;皮肤科护士贾金花:“医疗队队员时刻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学习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都是无名英雄”;临床61班段家欣:“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他们身着白衣,心向战“疫”,他们是病毒的克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范亚利听完党课做诗一首:

江城子·凯旋

新冠肆虐呈凶狂,众惶惶,痛断肠。奉命驰援,忠胆战役忙。西北医院帮荆楚,医民众,用良方。

两月辛劳一桩桩,步履长,志坚强。今日凯旋,红色旗帜扬。祈愿中华无灾患,医者愿,挺胸膛。

巩守平书记“白衣执甲 共克时艰”的抗疫云党课同时得到学校各单位的高度关注,各分党委也纷纷组织师生党员在线观看,不完全统计有近3000人聆听了本次党课。

文字:二附院 田甜甜
图片:二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