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立足教学提升科研

社会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27 14:35 浏览量:

3月26日,社会学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坚守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悦中山主持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顺参与会议。

悦中山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以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社会学师生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提高教学科研质量。

杨建科以“本科人才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与社会学的作为”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全球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教育部人才培养规划、以及交大本科生培养的具体行动计划。他指出,社会学师生应有紧迫感,紧抓国家在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重大要求,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投入新事物,做好学科改革建设。可以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用16学时讲好一本书。

张顺详细分析了开设通识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申报开设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通识课。在讲授知识技能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德育、思想、精神与人格的培养。郝明松、赵文龙等针对教师科研开展、通识课开设方法等问题与杨建科和张顺展开互动讨论。

悦中山要求师生党员结合上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检视出的问题,提高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