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填报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3-03 10:07 浏览量:

2月28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线上“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填报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资深教授代表及“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主持。

刘汕就双一流”学科建设动态监测指标体系主要思路、学院前期数据填报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与工商管理两个学科的发展态势及与相关院校的对标情况。

管理学院学科秘书赵东月介绍了两个学科“双一流”建设学科监测指标体系填写内容,参会人员结合指标体系具体监测内涵,逐项就各指标内容进行了审议,从相关素材点的补充提供、限项材料的遴选标准及遴选过程、主观指标的写作思路、材料的凝练与提升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在发言中强调,“双一流”建设实施动态调整,学院身兼两个“双一流”学科的建设重任,任务艰巨。根据上海软科的数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上升态势明显,工商管理学科面临严峻的挑战。学院要做好各项部署和统筹协调工作,让两个双一流学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将和学校相关部门成立联合领导小组,共同指导和推进“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填报工作。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表示,每位教师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通过“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的数据填报中对相关材料的梳理为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基础。感谢工作小组在前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希望各系系主任、学院资深教授等在后期资料的整理中,进一步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在资料的整合、凝练、完善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共同完成学科数据填报工作。同时要求学院各系、党支部及教务部门等要继续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辅助支持与教学管理工作,叮嘱各位老师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和家庭防护。

刘汕表示,工作组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对数据进行进一步收集、补充、修改和完善,按照本次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双一流”动态监测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管理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田静萱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