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一附院:推进“双线作战” 护佑百姓健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24 11:10 浏览量: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交大一附院作为陕西省首批定点医疗机构,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国家队,为国分忧,先后派出5批158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在两地三线同时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附院力量。

当前,根据中央对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陕西省疫情发展的态势和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西安交大一附院决定自2月18日起,全院进入新冠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服务“两线作战”新阶段。

连日来,全院上下围绕这一战略决策迅即展开行动: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双线作战”决议,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强化普通患者收治管理、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对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患者救治双线并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作出具体安排。党委专门下发“两线作战”期间对干部的五项要求,明确提出全院干部要提高站位、扛实责任;强化规范、畅通政令;服从大局、率先垂范;强化沟通、密切协作;总结经验,提升服务,压实特殊时期的干部责任。

针对当前实际,医院将普通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分类,科学制定各自收治流程,确保各类患者都能得到医疗救治。大力推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及时做好号源和医生的动态调整,适时、逐步增加门诊量、收容量。组织血液净化科等三个“双线作战”样板科室介绍经验,向全院进行推广。充分发挥智慧好医院的互联网医疗特点,在线上为广大患者解决求医问药难题。行风办、客服部工作前移,下沉一线,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体现人文关怀。强化院感防控,加强防护管理,加强门禁和病房管理,为患者来院就医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

交大一附院将肩负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不负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职责任务,举全院之力打好“双线作战”战役,护佑三秦百姓健康。

文字:一附院 王睿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