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众志成城克时艰】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2-18 11:51 浏览量:

2月16日,期刊中心党支部利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以“防疫期间的形势与党员的责任”为主题,旨在提高中心党员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支部书记卓选鹏对疫情爆发以来支部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并对中心多位身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卓选鹏的爱人、两个侄子和侄女都身处抗疫一线。红缨在手,敢缚苍龙,他们在家中或许是严父,是慈母,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但穿上白大褂后,便是战士,是勇者,是期刊中心的最美家属。随后,他分析了此次疫情的发展态势和国际国内影响,并对支部党员今后的防疫抗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务必听党指挥;二是带头科学防疫;三是带头关心群众;四是带头搞好工作。

党员吴小桃汇报了《儿童与健康》编辑部的工作安排,鼓励员工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工复工蓄积力量。黄崇亚的爱人一直在一附院发热门诊工作,他从公共卫生学的角度分析了防控疫情的有效措施,鼓励大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组织委员杜秀杰报告了党员捐赠的“特殊党费”数目,并围绕“防疫和工作两不误”目标,汇报了学报自然版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工会主席刘杨发言,她非常关心期刊中心离退休职工及家属的身体状况,面对疫情,她心含炽热,怀揣一身正能量,把期刊中心的温暖播洒传递。副主任张丛肯定了中心直属各编辑部对疫情防护和网络办公的积极配合与快速行动,对于疫情期间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些敏感问题,希望能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振奋抗疫精神。几位年轻党员也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自己困惑的问题。

总结发言中,主任赵大良解答了青年编辑的困惑并对支部从前期的“严管”到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思考。通过此次疫情,作为党员,一是应当清醒地认识自身的职责所在,要在工作中协调作者、读者和审者,关心社会,提高认识;二应把组织纪律和党纪意识结合起来,要在工作中增强“人人主编”意识;三应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四应具备基本的认识和判断能力,要清楚大众传播的特点,面对道义、政治和军事问题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五应思考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出版转型寻找契机。

此次视频会议在特殊时期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意识,增长了知识。面对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齐力协力,也牵动着每一位交大期刊人的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重忆目标不失方向,期刊中心党支部将在这场大“疫”中继续筑牢防控堡垒墙,坚守攻坚正能量。

文字:期刊中心 赵歌
图片:期刊中心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