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 • 使命】期刊中心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15 16:57 浏览量:

1月14日上午,期刊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期刊中心直属编辑部全体成员参会。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卓选鹏作总结报告。他首先介绍了自2019年9月以来期刊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他谈到,在学校党委的有力推动下,期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目标明确、形式多样、节奏紧凑、成效明显。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期间,两位领导干部能够切实履行职责,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了表率作用。期刊中心党支部在整个学习活动期间,风清气正,纪律严明,党员积极响应,高效开展学习研讨,且能将学习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提振了精神,士气大增,备受鼓舞。

随后,他从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方面,对期刊中心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长期性和一贯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长期的、一贯的,是融会于每个党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切不可一阵风、走过场或虎头蛇尾。主题教育的5个目标任务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和推进,并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就。第二,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编辑队伍建设。虽然2019年期刊中心主体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是在申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中表现出色,但是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随时准备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第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引领期刊事业的发展,首当其冲是要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期刊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继续发挥班子作用,锤炼干事担当的年轻队伍,以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契机,切实发挥交大期刊服务科研大平台、聚集科研大成果的重要作用。

文字:期刊中心 郑雅妮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