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举办“致我的初心”医电校友会工作交流暨校友发展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09 09:10 浏览量:

12月7日上午,9名医电(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会骨干成员返回交大,与母校教师召开“致我的初心”医电校友会工作交流暨校友发展论坛。校友部主任白小萱,教育基金会资源拓展部捐赠人服务专员吕晓宁,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学院各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畅谈医电校友会的工作与未来发展,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主持。

活动伊始,刘茹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医电校友会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创新港建设与行业发展之间的结合、校友活动品牌化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期望。

医电校友会会长关力在发言中提到,医电校友会作为学校第一个按专业设置的校友会,立足医疗行业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良好,希望校友会发挥企业需求和学院科学研究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行业、学校之间的对接,回馈母校和学院。

医电校友会秘书长陈勇从自己在面临专业选择和就业选择时的初心谈起,介绍了医电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开展的活动等内容。他指出,医电校友会将持续做好迎新、校友峰会论坛等传统活动,并在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推进校友基金的设立和建立信息交流平台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白小萱谈到,医电校友会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最早成立的学科校友会,在成立之初就定位准、立意高,在学校的行业校友会中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她也希望校友会和学校双方能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和开放办学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将医电校友会的经验推广到各学院和学科校友会,促进学院、学科以及校友会的发展。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校友工作,促进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午,校友们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一年级研究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在专业报告之余,校友们分组与学生作了交流,讲出选择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初心,讲出坚守在生物医学工程行业初心。

守初心,担使命,医电校友会长期以来凝聚校友,主动谋划,为母校发展提供支持。致初心,行更远,学院和校友会也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联动起来,共同进步。

文字:生命学院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