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研究生院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开展研究生协同培养调研交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03 08:53 浏览量:

为探索研究生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合作共赢新模式,吸引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1月28日,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杨建锋教授、王波副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周光辉教授、魏正英教授,理学院副院长张志成教授,电信学部胡忠强教授,化工学院黄博副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梁栋、培养办副主任张俊峰,研究生院(苏州)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军磊等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调研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介绍了宁材所的建所背景、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了该所着力推进科教融合、完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对接”的功能架构体系特色,说明了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西安交通大学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的愿望。

龙建纲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概况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背景、特色模式与未来前景,探讨了双方单位基于创新港的良好科研平台强化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赢模式。在交流环节,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人才需求、实践安排等具体人才培养议题,西安交通大学赴会的导师代表、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与中科院宁材所相关导师代表、研究生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沟通。

双方一致认为,西安交大和宁波材料所在“三个面向”、校地融合等发展理念方面高度契合,基于前期人才培养合作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协调相关资源,以科研项目为牵引,共享研究平台。在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重点学科领域,双方将开展项目合作,实现研究生课程指导与专业实践训练、导师团队建设、优秀毕业生选拔推荐等方面全方位、多样化的协作共赢。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4月,是中国科学院在浙江布局建立的首家国家级研究机构。建所以来,从海外引进青年人才300余名,建立省部级以上研究平台15个,与地方和国内600多家企业和全球60多个知名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实现了金刚石、大豆胶、石墨烯等3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研究生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辛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