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新媒体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3 18:08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报告会,总结调研成果,发现瓶颈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姚耀龙和联络员李亚婷到会指导。新媒体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明德主持会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深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内涵建设、学科发展、基层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对外合作现状及推进路径、工字牌内涵建设等主题就调研成果进行了逐一发言,指出作为一支新成立的队伍,现阶段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也难以避免地存在着学科标志性成果不突出、学院体制机制不完善、师资队伍力量薄弱等显著问题。班子成员从自身出发,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查摆问题,相继提出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理顺体制机制建设,以及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等针对性改进办法。

姚耀龙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调查研究为有力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他对学院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真正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第二要遵循“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惧怕困难和瓶颈,在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中找思路、解难题。第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推进工作落实,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下一步工作规划和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新媒体学院
图片:新媒体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薛杰锋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