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发布 一附院位列全国综合排名第48名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1 16:47 浏览量:

11月10日,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8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市发布,一附院位居中国医院综合榜第48位,比去年上升3个位次。

全国共有100家优秀医院进入“复旦版排行榜”,40个专科榜上有名。一附院泌尿外科、内分泌、心血管病、精神科、传染科、风湿病、普通外科7个专科在专科排行榜(全国)获得提名,在七大区域综合排行榜中位列西北第二,科研学术居西北第一。在40个参评专科中,医院26个专科进入西北区域前5。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10年推出一年一度的《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医院排行榜》。排行榜评审专家全部是中华医会委员和中国医师协会常委以及中华医学会省级分会的主任委员,涉及40个临床专科。今年专家人数从去年的4626名提高至4878名,专家有效回执数也创历史新高,从去年的2964份提高到3878份,有效回复率上升到66.78%。专家在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评选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再结合医院科研投入和科研产出情况,形成该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考虑到区域性地引导病人就医的价值意义,研究所从2015年起增加全国七大地区的专科和医院排行。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在学科排行榜的评估方法上,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的方法,坚持以临床学科水平、专科声誉为核心,兼顾当年的科研产出,评选结果被医疗行业广泛认可。通过排行评比,为医院学科建设建立标杆,突出医院专科的国内国际声誉,为患者就医提供科学指南。

近几年,一附院以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创新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学科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临床医学学科创建一流学科工作,学科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复旦医院排行是医院学科建设、学术影响力、临床能力、专科声誉的综合体现,其评价结果是对医院近一年来在医、教、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认可和肯定,对医院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特色,临床能力为根本,助推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学科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一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