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张定红常委讲党课: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3 11:26 浏览量:

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同志作题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专题党课。学校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申小莹教授,机关党委委员,张定红分管部门主管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与直属单位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代表,统战部所在的机关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同志主持。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张定红指出,机关工作在学校治理体系、运行机制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撑。机关当前面对的重要问题是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下,如何建设一个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大学各项职能服务的学习型、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机关。

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这一重要内容,张定红指出,学校在前一段的工作中花大力气整治机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部门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转作风,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一站式服务”“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正在实现,深入基层一线上门服务、面见师生、谋求发展已逐渐成为部门的常态化工作,得到了学院师生的认可。各单位落实《十条措施》出实招、见实效的居多。

张定红针对机关工作中目前仍旧存在的学习问题、工作业务流程问题、担当精神、协同意识等一一列举,并再次指出,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因此要求全体干部带头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制度建设,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效能优势;加强机关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持续抓好《十条措施》贯彻落实。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同志最后谈到,机关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我们要持续推动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今天的党课,对机关及直属单位在新时期所面临的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做了梳理概括,同时也成为了后期工作的鲜明坐标。目前,虽然我们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各部门应当足够重视、足够正视。按照张常委的讲话精神要求进行自我剖析,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步发展。

文字:赵永亮
图片:张雨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