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13 14:27 浏览量:

校园消防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一项重要工作,在第二十九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8日开展了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11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聘请校保卫处张健,在食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了防火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共240余名新生及教工参加。张健列举了近些年高校中发生的大量火灾案例,其中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造成的惨痛“悲剧”,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张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正确报警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下午4时,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和教工在学生公寓楼前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手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参加演练的教职员工也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学习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现场扑救。本次演练共使用灭火器50具,使学生和教工真正掌握了灭火技巧和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日活动,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希望师生能更好的落实“掌握消防技能,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校园”的要求,为学院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氛围。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