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诵经典,书香溢新港”

电信学部兼职辅导员读书班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01 15:16 浏览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的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学部兼职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激发兼职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29日晚,电信学部研究生办公室“初心诵经典,书香溢新港”兼职辅导员读书班开班。电信学部辅导员李玉龙、杨良伟参加开班仪式。

杨良伟表示,开展读书班是学部兼职辅导员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形式和举措,把诵经典、品文学、宽视野融入个人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让思想源泉丰富头脑、强筋健骨、入心入行。他希望大家在勤读勤思中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和思想境界,更好地开展学院研究生日常工作,提升个人本领。

本次读书会阅读的经典作品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成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对第一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诵读。在轮流诵读过程中,大家跟随着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婉转悠扬的语调,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诠释,也对个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多的思考。

以目阅文,以声传情,以言塑心。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讲初心,这样的阅读方式,提供了视觉和听觉上直接的感受思考机会,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思想有了更加直接和深刻的思考,对于指导党员今后的工作十分有意义。

“以最原始的方式,读最经典的书籍。”李玉龙在总结中谈到,作为工科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于理论经典阅读的机会不多,成立读书班的意义在于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更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他表示,通过多阅读,开阔同学的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开思路,也为同学们提供交流思想的良好平台,为电信学部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字:电信学部 李思婕
图片:电信学部 李思婕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