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颜虹副校长率队到一附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4 11:54 浏览量:

10月21日晚,学校副校长颜虹、医学部副主任杨琪、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主管吴斌等一行莅临一附院,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建设及校院发展建议等内容进行调研,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院长施秉银,副书记冯广林、韩菊,副院长刘青光、刘昌、马现仓,院长助理邹余粮、韩建峰、佘军军,组织统战部部长高琰以及“Health Leader”健康领导者——西部地区公立医院领导力国际培训项目”全体参训干部参加调研。会议由马辛格主持。

高琰对“Health Leader”健康领导者——西部地区公立医院领导力国际培训项目”的背景与意义、设计与思考、定位与要求、课程与安排等进行了汇报;重点展示了研学取得的成果与收获: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12个学科与当地医院及学科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与会参训干部一致认为,通过项目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一附院和国际医院差异性的认知,启发了对自身管理能力、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营运质量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并围绕访学收获、学科建设启迪以及医院建设发展建议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施秉银在发言中肯定了本次项目取得的成效。这是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和实现医院目标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到近年来医院在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的成绩和影响,结合实际争取更多的资源。要静下心来做好科研,以解决临床和重大科学问题。在学科建设上要有思路有想法,做好科学规划和统筹布署,针对国内外的教学现状差异,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争取更多的资源和平台以解决科室空间不足的问题。施秉银特别强调,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中要打通全院各科研平台,通过共享促成共赢。

颜虹肯定了海外培训项目的创新,指出医学必须要走大而强的道路,一附院要利用好现有平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规模,在规模中追求卓越,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提高在全国的影响力。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成立专职科研队伍及建设问题以推动学科发展;二是从学校层面推进解决临床岗位职级问题,建立动态的考核制度和管理体系;三是制定附属医院中层干部管理办法,加强对中层干部的考核;四是尽快落地一附院在创新港的研究平台,不光要有大平台,更要有与专科相近的专业平台;五是实施研究经费倍增计划,加大投入、加快发展。

马辛格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事业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有足够好的人才,要结合医院发展愿景和未来,用好各个年龄段的人才,促进医院和学科整体的建设与发展。二是要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要方面的重点问题,从医院整体的战略规划出发,找准定位谋划未来,提高核心竞争力,推进建设好卓越中心;三是通过政策和制度的精心设计和有力保证,不断反思总结,走出一条全面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和一附院特色的发展道路。

文字:一附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