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书同台讲初心”党课教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3 11:37 浏览量:

为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以信念滋养初心,以担当凝聚使命,10月18日晚7点,电信学部硕9066、硕9067&硕9068与硕9070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了“支书同台讲初心”党课教育组织生活会,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历史、学习先进楷模事迹,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承交大西迁精神,坚定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坚定青年信念

硕9070党支部书记李杰同志结合打击腐败、东欧剧变等事例讲述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后果,并向大家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人的感人事迹。他表示,理想信念是确立政治立场和个人世界观的根本要求,是滋养青年党员成长的关键养分,也是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共同理想。

     

明职责勇担当,夯实青年本领

硕9067&硕9068党支部书记徐大旦同志带领大家针对近期热点事件“莫雷支持港独”事件展开热烈讨论。他希望学生党员通过讨论明确我国青年应有的国家责任和历史担当,号召学生党员从宏观问题细化到自身,以“我为创新港做实事”来思考身为交大学子应如何传承并发扬我校西迁精神,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宽视野找定位,铸就青年初心

硕9066支部书记白燕飞同志以“中美贸易战”事件让大家了解到目前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实现经济强国的必要性。他采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进行问题分析,指出这场对华贸易战实质就是美国的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他提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采用从实践中学习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的方式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事情核心内涵,用知识武装自己更好地磨练初心,勇担党员使命。

溯西迁话新港,贡献青年力量

走进历史,对话当下。会议还组织同志们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西迁》,大家跟着镜头一起回顾了交大西迁的历史以及老一辈交大人的先进事迹,从一幕幕影像中直观地感受到交大人在峥嵘岁月中的初心和坚守。白燕飞同志深有感慨:“作为交大第一批入学创新港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传承发扬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伟大西迁精神,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创新港的科研,学习和建设中,为新时期交大“服务西部,引领创新”伟大实践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支书同台讲初心”党课结合“观影《西迁》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让大家感受到交大西迁老前辈们用一生在践行的“守初心,担使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家在互相交流学习中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贡献青年力量。

文字:电信学部 杨良伟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