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主动走访,立行立改

【初心·使命】后勤保障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2 14:44 浏览量:

9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后勤保障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各部门掀起了一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调查研究工作热潮,力争将主题教育活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为尽量减少调研活动对师生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后勤保障部主动联合离退休处、保卫处、大学生党委等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10月12日至17日之间,由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带队,先后组织了6次联合调研,后勤保障部党政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后勤保障部本着服务师生,服务一线的初心,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虚心倾听受访单位意见和诉求,检视自身不足,刀刃向内,着力整改,务求实效,以真诚换真心,赢得了师生的信任和尊重。调研会师生畅所欲言,言者有心,听者有意,调研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在与社区离退休老同志和驻社区单位座谈中,收集到涉及社区环境卫生、就餐、医疗、养老、电梯加装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诸多意见反馈;在与书院和学工系统师生交流访谈中,收集到师生对宿舍管理服务、食堂就餐、校园环境、配套设施更新、宿舍文明建设、医疗服务和生活缴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中,收集到水电维修、房屋修缮、环境卫生、宿舍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在与创新港入驻研究院师生座谈中,了解到师生关于物业、交通、就餐、安全、生活、宿舍、运动场地、科研需求的诸多建议;在与部门内部员工的座谈中,也收获了来自一线员工对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思考和建议。一周多时间里,后勤保障部共收集到来自一线的15个大类,75项具体问题和建议。

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后勤保障部“马上干、马上办、马上回”,在当天或次日就完成了14项具体问题的整改任务。后续问题整理出问题清单,发放给部内各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后勤的快速响应和快速作为,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赞誉。

学校十分重视后勤工作。10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来到后勤保障部,与后勤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单位负责人亲切座谈,10月20日,校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为后勤保障部作“奋进新时代,筑梦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报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在此基础上,后勤保障部也先后开展了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心聚气,攻坚克难,形成了不仅想干事,更能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人永远在路上。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后勤人将以实际行动,以崭新的姿态,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与信心。

文字:后勤保障部 王龙岗
图片:后勤保障部 王龙岗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