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让国旗熠熠生辉

西安交大二附院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08 15:41 浏览量:

新中国七十华诞,颂红旗举国欢腾。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新时代,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先烈用一枪一弹打下来的,五星红旗的鲜艳是用革命烈士的热血染红的。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成就,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艰苦奋斗。爱国奋斗,也成为新中国70年来始终不变的时代精神。

七十载风云际会、奋勇向前;七十载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七十载峥嵘岁月、波澜壮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9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前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医院领导、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在职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歌唱祖国》嘹亮歌声的响起,由9名青春飞扬、朝气蓬勃的青年职工组成的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校旗、院旗进场,国歌声奏响,升旗手振臂将国旗展开,五星红旗顺着朝阳的方向徐徐升起,在场全体同志、患者及家属肃穆而立致以崇敬的注目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升旗完毕,在场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同时,一面巨大的国旗从门诊综合住院大楼上缓缓落下,五星红旗飘扬在蔚蓝的天空,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医院,挥舞的小红旗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二附院人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无限祝福、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赞美,全体医务工作者也必将不忘医者初心,德艺双修,教书育人,科研兴院,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用过硬的本领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奏响新时代奋斗之歌,用我们的行动为国旗增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全面落实中央和校党委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在国庆来临之际举行“让国旗熠熠生辉”——二附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升国旗仪式,旨在培育全体教职工的爱国意识唤醒和爱国情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医院和谐稳定发展。

文字:二附院 党办
图片:赵文颉 胡佳 张坤 王辉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